人民银行逆回购六连停 今日无逆回购到期

中国证券网2019年03月27日10:25分类:中国央行

人民银行27日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鉴于今日无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昨日受到跨季因素影响,短端资金利率继续小幅上行。从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来看,7天Shibor和14天Shibor分别上行3.6个基点和0.4个基点。存款类机构质押式回购DR007加权平均利率也有小幅上行。

天风证券研究所宏观首席分析师宋雪涛认为,4月可能再次降准50个基点,货币环境将维持偏宽松。他认为,4月长期流动性缺口较大,预计4月流动性总缺口约1.4万亿元至1.7万亿元,长期流动性缺口约8000亿元至1.1万亿元。同时,经济企稳之前,货币环境整体会维持在偏宽松的状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