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魏红斌:人民币计价原油期货为投资者有效提供保值对冲工具

中国证券网2019年03月26日09:17分类:人民币动态

3月25日,正值人民币计价原油期货上市一周年,该期货整体运行情况良好,成交量与持仓量均取得数倍增长。去年3月,在上海期货交易所推出人民币计价原油期货合约之际,摩根大通就已开始为境内及境外客户提供了人民币计价原油期货合约交易及清算服务。

“在过去一年里,人民币计价原油期货与世界油价走势的相关性显著提升,不仅弥补了国际原油价格尚无法通过人民币定价的空缺,同时在国际市场休市期间,为投资者有效地提供了保值对冲的工具。”摩根大通期货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魏红斌如此评价其市场运行表现。

“我们正积极助力中国期货市场进一步发展。”据魏红斌介绍,目前,有多家实体企业、机构等类型的客户正通过摩根大通提供的服务,参与到在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挂牌的人民币计价原油期货的交易当中。

随着原油、铁矿石、PTA期货相继获批引入境外交易者,不仅将继续提升中国期货市场在国际市场中的地位,也为境外客户进入中国市场进行对冲保值等相关交易提供了更多可供选择的便利渠道。

近年来,中国资本市场的开放举措频频,得到海外投资者的认可,比如本月初MSCI宣布未来将中国A股在指数中的权重由5%提高至20%,更多的海外资金将流入A股市场。为了更好地服务资本市场的健全发展,为境外投资者提供多样化的保值对冲金融工具,摩根大通期盼中国股指期货市场也能够早日开放给境外投资者。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