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大华银行成功发行新加坡首笔熊猫债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13日10:35分类:人民币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据中国银行消息,2019年3月12日,新加坡大华银行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3年期20亿元人民币债券(即“熊猫债券”), 票面利率为3.49%。发行人国际评级AA,中国境内债项评级AAA。

此次发行是新加坡发行人发行的首笔熊猫债券,也是自去年九月中国人民银行和中国财政部联合发布《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境外机构债券发行管理暂行办法》以来,市场上发行的第一单金融机构熊猫债券,具有里程碑意义。此笔债券的成功发行对于丰富和多元化大华银行的融资渠道,加强中新两国金融市场互联互通,促进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和推动人民币国际化都具有积极的意义。

大华银行作为亚洲区域领先的商业银行,此次发行获得了境内外投资人的踊跃认购,债券认购倍数2.7倍,投资人包括境内外银行和资产管理公司等,体现了市场对大华银行优秀信用资质的高度认可。中国银行作为牵头主承销商和牵头簿记管理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