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间价小涨小跌 人民币汇率以稳为主

中证网2019年03月12日12:11分类:人民币动态

3月12日,人民币美元汇率中间价设于6.7128元,较前值调高74个基点,为连续第二日上调。虽然只上调74个基点,但仍是该中间价近两周来的上调幅度最大的一次。分析人士指出,自2月底以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涨跌幅度均明显收窄,短期料以偏强震荡为主。

周一,国际市场上美元指数下跌0.2%至97.17。在创出97.72的阶段新高之后,美元指数再度回落,始终未能有效突破自2018年6月起构筑的震荡运行区间的上限位置。

开年以来,人民币汇率一度大举反弹,近期虽转向震荡走势,但表现仍相对偏强。一个突出表现是,近期在美元指数反弹时,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跌幅远小于美元指数涨幅。从汇率指数走势来看,由于美元升值时人民币相对其他非美货币更抗跌,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汇率指数反而趋于上行。

分析人士指出,年初不少市场参与者看淡美元走势,但年初资金美元指数反倒有所上行。目前看,美元指数继续呈现宽幅波动的可能性似乎要更大一些。人民币汇率的外部贬值压力减轻,但仍旧面临一些扰动。

从近期人民币表现来看,在升与贬之间,人民币汇率稳的特征要更明显一些。自2月底以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涨跌幅度均明显收窄。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市场预期美联储3月议息决议偏鸽概率较大,短期内美元难继续大幅反弹,人民币汇率的外部压力有限,加上风险偏好改善、市场预期修复,出现大幅下跌的几率很小,料以偏强震荡为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