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功胜:支持优质民营企业扩大债券融资规模

中国证券网2019年03月10日11:50分类:货币市场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10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为解决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今年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

第一,在货币政策上,加大逆周期调节,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同时运用结构性货币政策,引导金融机构加大支持力度。

第二,完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大银行要转变服务理念和经营机制,下沉经营中心,对支持民企要有明确量化目标,大型商业银行今年普惠金融增长量达到30%以上。中小型银行要专注于小微和三农,督导金融机构优化内部资源配置和政策安排,加大尽职免责落实力度,提高金融科技服务水平,提升客户获取能力、风险防控能力和信贷投放力。

第三,继续发挥“几家抬”的合力,包括金融监管方面的政策和财税政策。

第四,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作用,继续用好债券融资工具支持作用,支持优质民营企业扩大债券融资规模。同时发展资本市场,建立多层次市场体系。

第五,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同时要注重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的过程中,要尊重市场规律,选择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方向、主业相对集中于实体经济、技术先进、暂时遇到困难的民企重点支持,防止盲目支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