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F到期无碍宽松 交易所资金价更低

中国证券报2019年03月08日09:05分类:中国央行

3月7日,央行连续第6个工作日停做逆回购,1045亿元MLF到期实现自然净回笼,不过,这并没有对资金面造成太大影响。货币市场利率低位运行,资金面宽松依旧。尤其是,交易所市场回购利率比银行间市场更低,较为罕见。

央行今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1045亿元1年期MLF到期,全部实现净回笼。自2月28日以来,央行已连续第6个工作日未开展公开市场操作。期间,共有2600亿元央行逆回购和1045亿元MLF到期,全数实现净回笼。

早间,央行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3月7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

今日市场资金面延续了前几日的宽松态势。货币中介机构称,早间大型银行、股份行等均有资金融出,融入需求可以迅速得到满足,午后资金融出量略有所减少,但资金面总体维持宽松态势。

今日货币市场利率保持低位运行,交易所市场回购利率下行较为明显。值得一提的是,近期交易所市场部分短期回购利率已低于银行间市场同期限利率,较为罕见。据Wind数据,今日上交所回购市场上,GC001跌12bp至1.955%,GC007跌12.5bp至2.21%;银行间市场方面,DR001跌1bp至2.06%,DR007小涨0.3bp至2.40%。

交易员表示,短期资金面有望保持平稳偏松态势,但考虑到政府债券发行缴款增多、税期影响即将有所显现以及中旬还有MLF到期等影响,资金面可能逐步趋于收敛,货币市场利率继续下行空间有限。(记者 张勤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