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美元连涨 人民币汇率表现平稳

中证网2019年03月06日14:39分类:人民币动态

近期美元指数持续走强,周二美元指数一度升破97。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虽有所回调,但总体表现平稳,反映出市场对人民币汇率的预期较为稳定。

6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设于6.7053元,较前值调低55个基点。考虑到隔夜美元指数继续走强,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下调并不让人意外,下调幅度则要小于预期。

周二,国际市场上美元指数连续第五日走高,于纽约尾盘涨0.21%报96.83。美国服务业和新屋销售数据表现强劲,部分缓解了对美国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外汇分析师表示,美国经济的稳健表现,给予美元指数保持强势的底气。

面对美元指数连续上行,近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略有回调,但幅度不大。据Wind数据显示,3月以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累计调降约0.2%,同期美元指数则上涨了近0.7%。

市场人士表示,人民币对美元近期表现抗跌,一方面是因为金融市场风险偏好提升;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市场对中国经济增长前景的预期有所改善。市场对人民币汇率预期较为稳定,近期汇价出现大幅波动的可能性较小。(记者 张勤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