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外部环境改善 人民币中间价连续六日调升

经济参考报2019年02月27日09:16分类:人民币动态

伴随消息面多重利好,人民币美元汇率中间价连续六个工作日上调并涨破6.7关口。中国外汇交易中心26日公布数据显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6952,较前一交易日上调了179个基点,创逾七个月新高。

对于近期人民币大涨的原因,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是受市场情绪好转驱动。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研究员王有鑫表示,美元指数逐渐回调,机构投资者逐渐减少持有的美元避险头寸,美债收益率也随之下跌,人民币汇率面临的外部形势改善。从国内看,出口正增长,好于市场预期,股市强势上涨,外资加速流入,都支撑人民币汇率走强。

展望后市,王有鑫表示,近日人民币涨幅较大,不排除短期内人民币汇价出现回调的可能。鉴于当前市场乐观情绪处于较高水平,预计人民币汇价将继续处于强势状态。

华创证券宏观经济研究主管张瑜同样认为,只要经济不出现明显失速,2019年人民币汇率强势概率增加,易升难贬。对于具有美元负债、进口成本逻辑的行业将有汇兑收益利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