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开发银行在华成功发债 受海内外金融机构热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27日09:09分类:人民币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周蕊)总部位于上海的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26日晚间宣布,银行在华成功发行以人民币计价的债券,规模为30亿元人民币,受到了海内外超过20家金融机构的热捧。

银行方面介绍,此次发行的债券分为两部分,20亿元人民币的期限为3年,另外10亿元人民币的期限为5年,引起了海内外超过20家金融机构的兴趣。

“此次发债引起了海外金融机构的兴趣,再度在华成功发债是银行的一个里程碑。”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副行长、首席财务官莱斯利·马斯多普说,银行非常愿意在发行金融产品时选择以成员国当地的货币计价,在部分成员国以当地货币发债的工作已经在进程中,正在等待当地监管部门的批准。

此前在2016年,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在上海发行第一只绿色金融债券,这是多边开发银行首次获准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人民币绿色金融债券,也是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在资本市场的首次亮相。

新开发银行2015年7月21日正式开业,由中国、俄罗斯、巴西、印度、南非五个金砖国家发起成立,宗旨是为金砖国家以及其他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和可持续发展项目提供融资,支持多边及区域性金融机构促进全球经济增长和发展的努力。(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