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希淼全职加入人大重阳金融研究院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14日12:48分类:人民币动态

日前,资深金融从业者、原恒丰银行研究院执行院长董希淼正式全职加入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人大重阳),任副院长、研究员。

微信图片_20190114121258

董希淼银行从业经验丰富,先后在全国性商业银行分支行和总行担任多个管理职位,系中国银行业协会行业发展研究委员会副主任,并兼任新华社特约经济分析师、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外部专家、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特聘研究员,兰州大学等高校兼职教授。他于2015年7月加入恒丰银行,负责筹建研究院并担任执行院长。2018年7月,出于个人职业生涯考虑,在劳动合同到期之后,董希淼不再与恒丰银行续签合同,日前全部办完了相关手续。

近三年来,董希淼主持或参与监管部门及行业协会重点课题多项。2015年被新浪财经授予中国银行业“年度意见领袖”,2016-2018年连续三年获中国银行业发展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二等奖,2018年获经济观察报“新金融研究贡献奖”。近年来,董希淼在《人民日报》《中国金融》等报刊发表论文和评论四百余篇,著有《有趣的金融》,主编《中国上市银行年报研究》系列报告。

在全职加入人大重阳之前,董希淼从2013年起先后兼任人大重阳客座研究员、高级研究员,经常以人大重阳的身份接受采访、发表文章并出席各种论坛。人大重阳成立于2013年1月19日,是重阳投资董事长裘国根向母校捐赠并设立教育基金运营的主要资助项目。作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人大重阳聘请了全球数十位前政要、银行家、知名学者为高级(客座)研究员,旨在关注现实、建言国家、服务人民。近年来,人大重阳专注金融发展、全球治理、大国关系、宏观政策等研究领域,在国内外均具有较高认可度。

2018年12月3日,“西北银行第一股”甘肃银行(02139.HK)发布公告,该行2018年临时股东大会当日选举董希淼为独立非执行董事。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