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1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三连涨 报6.7909

中证网2019年01月11日11:00分类:人民币动态

在市场汇率连续两日大涨后,11日人民币中间价如期继续上调。1月1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设于6.7909元,较上一日调高251基点,为连续第二日大幅上调,两日累计上调617基点。分析人士指出,随着美元显露高位调整迹象,2019年人民币贬值压力将明显减轻,但趋势性升值可能还难以看到。

人民币兑美元市场汇率在过去两日接连大幅升值。继9日大涨231点之后,10日在岸人民币继续高开高走,最高涨至6.7718元、创逾5个月新高,16:30收盘价报6.7825元,较前收盘价大涨505点,两日累计上涨736点,升值幅度超过1%。离岸市场上,9日,香港离岸人民币大涨416点,10日再涨193点,日内最高涨至6.7813元,两日累计上涨609点或0.89%。

随着美元走势、市场情绪,这些前期打压人民币走弱的“负面”因素或转势、或减弱,人民币对美元的修复式反弹虽来得有些迅猛,但实则在情理之中。

短期看,美元指数走势仍对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运行有重要影响。在这一轮人民币反弹的背后,美元从2018年末开始出现的回调仍是关键原因之一,而美元的走势实际上反映了市场对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美联储提前结束加息的预期。

不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四表示,不认为短期内美国经济衰退的风险上升,且预计经济数据将继续保持强劲势头;希望让资产负债表回归更加正常的水平。此番讲话暗示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还没有结束,美元闻讯上涨。无独有偶,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也表示,美联储可以保持耐心,观察2019年数据表现;目前美国经济状况向好,高于趋势的增长可能持续;近几个月全球经济前景在一定程度上放缓,金融环境收紧。

这可能暗示,美联储未来将在货币从紧上更加谨慎,但立刻调转“船头”,重回货币宽松的预期可能过度乐观了。

越来越多的人认为,2019年美元指数结束上行的可能性在上升,但是预测美元指数将会大幅下行的人也很少。近日,路透社就2019年美元走势对全球75位外汇策略师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显示,约三分之二受访者认为美元的涨势基本结束。但调查中值显示,其他主要货币对美元2019年最好情况也就是收复2018年的失地。2019年美元下跌或其他主要货币上涨的幅度都将有限。

总的来看,分析人士认为,2019年人民币贬值压力将明显减轻,但趋势性升值可能还难以看到,目前的反弹仍是修复式反弹。1月份升值有美元推动,也是季节性因素使然,连续大幅度升值未必能持续太久。(记者 张勤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