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交行理财子公司获批 银行理财市场前景可期

经济参考报2019年01月07日09:26分类:投资理财

记者 钟源

保监会近日正式批准中国农业银行、交通银行设立理财子公司。此前已获批的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理财子公司正在抓紧推进正式开业的各项准备工作。这将进一步丰富机构投资者队伍,拓宽金融市场资金渠道,满足金融消费者多样化金融需求。

“此次批准农行交行设立理财子公司,是继建行、中行之后的再次批准。从审批节奏超预期不难看出监管部门加快推进理财业务转型的鲜明态度。”有机构人士向记者表示。

事实表明,规模高达20万亿元的银行理财市场前景诱人,银行普遍对理财子公司存有极高热情。据记者不完全统计,至今已有26家商业银行拟设立或有意向设立理财(资管)子公司。多家中小银行表示,拟在合适时机引入战略投资者,另有两家银行明确表示拟引入战略投资者。

在业内人士看来,银行理财子公司的设立,为未来银行理财市场打开了更为宽广的想象空间。首先是不设置理财产品销售起点金额,使得银行理财与公募基金站在了“同一起跑线”;其次,拓宽了投资者购买渠道,不仅银行业金融机构可以代销,其他银保监会认可的机构也可代销;三是允许子公司发行分级理财产品;四是允许子公司发行的公募理财产品直接投资股票。

“截至2018年8月末,银行非保本理财产品余额为22.32万亿元。根据《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其中7万亿可直接投资股票。”上述机构人士透露。在他看来,伴随7万亿银行理财资金陆续进场,必将带来不少投资机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