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服务实体重落实 重点领域防风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05日09:17分类:中国央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吴雨)记者4日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2019年人民银行将进一步落实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各项政策措施,积极推广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同时,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金融风险,推动出台金融控股公司监管办法。

人民银行日前召开会议,部署了2019年重点工作。会议提出,进一步落实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各项政策措施。继续运用各种政策工具,从债券、信贷、股权等方面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民营企业小微企业支持力度。积极推广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鼓励地方政府成立支持民营企业融资基金,推动实施民营企业股权融资支持工具。

人民银行表示,将进一步提升支付、征信行业及商业银行服务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的能力和水平。同时,引导金融机构继续做好重点领域和其他薄弱环节的金融服务,加大对高新技术企业、新兴产业和制造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支持。

服务实体经济离不开货币政策支持。人民银行表示,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松紧适度。进一步强化逆周期调节,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和市场利率水平合理稳定。加强政策沟通协调,平衡好总量指标和结构指标,切实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

此外,在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金融风险方面,人民银行表示,继续推动实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行动方案,稳定宏观杠杆率,推动出台金融控股公司监管办法,加快补齐金融监管短板,有序化解影子银行风险,继续开展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充分发挥存款保险作用,做实金融风险监测、评估和处置机制。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