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开展400亿元逆回购 实现700亿元净回笼

中国证券网2019年01月02日11:05分类:中国央行

人民银行1月2日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2019年1月2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4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其中300亿元7天期,100亿元14天期,鉴于今日有1100亿元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今日实现净回笼700亿元。

2018年最后两个工作日,人民银行共开展4800亿元逆回购,净投放4500亿元流动性,护航跨年资金面。从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来看,年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资金利率有大幅的反弹,隔夜Shibor上行108.4个基点报2.554%,7天和14天Shibor分别上行18.2个基点和3.1个基点。

近日,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新年致辞中表示,即将召开人民银行工作会议,并研究部署明年的工作。对于1月份人民银行“呵护”市场流动性的举措,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全球首席经济学家花长春表示,国内供需仍然低迷,经济下行压力仍存,与此同时,地方政府债券发行提速对流动性有一定冲击,预计人民银行将在1月份开启全面降准予以对冲。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