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证券李格平:2019年人民币汇率压力减轻

中证网2018年12月12日14:14分类:人民币动态

12月12日,中信建投证券2019年资本市场年会在上海举行。中信建投证券党委副书记、总裁李格平在致辞中表示,2019年对中国而言,外部金融环境改善,人民币汇率压力将减轻。国内货币政策宽松的外部制约条件放松。随着融资的改善和政策效果的显现,明年二季度社融有望企稳,三季度经济有望筑底。

李格平认为,在美国逆全球化的影响下,2018年世界主要经济体都面临较大的外部压力。2019年,全球经济仍然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美国也不能独善其身。美国经济、股市和国债收益率逐渐筑顶的概率增加,美国加息、美元强周期步入尾声。全球贸易增速的下降已经预示全球经济动能在趋弱。这将给全球经济和资本市场带来新的外部挑战与机遇。

“2018年中国经济在去杠杆和周期回落的影响下逐渐减速,经济新动能还在孕育,资本市场的下行反映了经济转型过程中的困难。2018年我们持续提示着股票和信用债市场的风险,并发掘出了国债市场的投资机会。”李格平判断,2019年对中国而言,外部金融环境改善,汇率压力将减轻。国内货币政策宽松的外部制约条件放松。随着融资的改善和政策效果的显现,明年二季度社融有望企稳,三季度经济有望筑底。

李格平认为,随着社融和经济的企稳,明年股票市场将具备中长期战略配置价值。股票市场单边下行的过程将会结束,将进入低位波动的企稳状态。改革、开放和创新是2019年中国资本市场主线。改革开放不仅激发了中国中长期经济增长的潜力,更给中国资本市场输送了源头活水。以减税降费和保护赋能民营企业为代表的改革举措,也将有助于提升经济运行效率,助力消费与民间投资。通信、电子、计算机和高端制造等成长行业会以结构性机会呈现出来。

李格平历任中国证券业协会秘书长,中国证券监督委员会证券基金机构监管部副主任,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证券机构管理部和保险机构管理部主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