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自贸区获批开展资本项目收入支付便利化试点

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2018年12月05日10:20分类:人民币动态

近日,湖北自贸试验区获批开展资本项目收入支付便利化试点。该项改革措施将进一步提升湖北自贸试验区的金融对外开放水平,充分体现自贸试验区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有力发挥自贸试验区扩大开放的示范引领作用。

该试点政策实施后,湖北自贸试验区内符合条件的企业在办理资本项目外汇收入,主要包括外商投资企业外汇资本金、境内企业外债资金和境内企业境外上市调回资金等,及其结汇所得人民币资金的境内支付时,无需事前向银行逐笔提供真实性证明材料,但需留存相关证明材料备查。此项试点将大幅简化资本项目外汇收入境内支付手续,提升企业资金使用效率,降低企业运营成本。

下一步,外汇局湖北省分局将密切关注试点政策执行情况,加强事中事后核查和检查,积累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