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跌74个基点 外部风险趋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03日11:22分类:人民币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12月3日,受上周五美元指数大幅上涨的影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下降74个基点报6.9431,为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降。

3日早间,离岸人民币即期汇率一度升破6.91,在岸汇率一度升破6.92。

中证报援引市场人士的话称,外部风险因素退潮迹象提振人民币外汇市场情绪,年内人民币汇率跌破7元关口的警情基本解除。

上周五,美元指数收盘上涨0.45%,当周上涨0.25%,连涨两周。虽然美联储态度出现微妙变化,但是市场确信今年12月份美联储将继续加息,且明年仍有可能加息。

市场人士称,人民币汇率走势面临的外部风险有所缓和:一方面,市场对美联储货币政策紧缩预期有变,美元继续大幅上行的风险下降;另一方面,贸易紧张形势带来潜在出口下滑压力,这是一部分投资者看衰人民币的主要依据,这方面也出现了压力趋缓的迹象。

不少市场机构认为,近期人民币汇率保7的迹象比较明显,随着上述边际利好的出现,年内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破7元整数关口的可能性进一步下降。

11月30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报92.19,按周下降0.14。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