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汇率将继续持稳运行

中国证券报2018年11月27日11:04分类:人民币动态

11月26日,人民币美元中间价下调逾百点,人民币即期汇率则继续企稳,在岸价收涨70基点,整体延续近期的横盘运行态势。市场人士指出,虽短期内全球避险情绪升温有助美元维持强势,但只要美元指数不继续大幅上行,人民币面临的外部压力就应该有限,预计未来一段时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延续区间震荡。

即期汇率企稳反弹

受上周五美元指数反弹影响,周一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9453,较上一交易日下调147基点,创11月14日以来新低。上周五,受油价大跌、避险情绪升温等因素影响,美元指数收盘大涨0.48%,报96.95,当周累计上涨0.55%,录得一个月来最大周度涨幅。

26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低开低走,早盘一度下探至6.9475,跌幅超过50基点,随后因美元指数高位回落,人民币汇率由跌转涨,15:30左右盘中甚至出现直线拉升,至16:30收盘报6.9351,较上一交易日涨70个基点。

香港市场方面,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的市场走势更强,至北京时间26日16:30报6.9325,盘中涨幅高达120基点,随后进一步试探6.93关口。

昨日在、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双双反弹,主要受益于美元指数高位回落。26日亚洲交易时段,美元指数从97的高位持续下滑,至北京时间16:30报96.74,盘中跌幅超过0.25%,且亚市收盘后继续回落,跌破96.7。

将延续区间震荡

11月以来,美元指数波动加大,整体在96.2-97.7的高位运行;同期,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总体持稳,尤其最近两周波动较小。分析人士指出,近期外汇市场走势受全球市场情绪变化影响较大,虽有避险情绪支撑,但机构对美联储或暂停加息的预期有所升温,美元指数能否继续大幅上行存疑;与此同时,中国一系列稳增长政策正逐步落地,市场对国内经济的未来预期有所改善,利于人民币汇率持稳运行。总的来看,预计年内人民币兑美元将延续区间震荡。

对于美元指数走势,申万宏源证券固收团队指出,高利率环境对于美国中期经济下行的风险正在逐步累积,当前市场对12月美联储加息已经有充分预期,但如果经济通胀数据持续低于预期,明年加息步伐可能会有所放缓。在全球经济放缓压力下,美元指数表现还取决于与其他货币的相对强弱关系,因此短期来看,美元指数表现并不弱。

兴业研究最新研报指出,欧元区政治风险未能解除、基本面继续下行的背景下,美元指数难有趋势下行动力,预计人民币将继续窄幅整理行情。此外,建议关注美联储官员对2019年加息路径的表态。(记者 王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