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泉(中国)并购指数发布 8年上涨近4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16日19:25分类:人民币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11月16日,第二届(2018)全球并购白沙泉峰在杭州举行。浙江省并购联合会、白沙泉并购金融街区、白沙泉并购金融研究院和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以下简称“浙大AIF”)司南研究室在会上共同推出“白沙泉(中国)并购指数”(Baishaquan (China) M&A Index,简称BMI)。

白沙泉

BMI指数显示,中国并购市场持续发展,并购指数螺旋式上升。进入21世纪,中国企业的并购行为更多来自其应对市场挑战的自发选择,自主性增强,积极性提高,并购市场开始迅速发展。时至今日,BMI相比2010年已上涨近4倍,八年间指数呈现螺旋式上升,并购数量与金额大幅增长,监管趋于完善,市场更趋理性。

白沙泉2

第三产业成为并购主要力量,新兴经济带动产业升级。行业排名中,商务服务业以10043.03的BMI数值位居第一,成为当前中国并购市场中的重要力量。

此外,东部沿海区域并购资本活跃,中西部地区并购市场仍待发展。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等东部沿海地区,经济金融资源丰富、企业数量众多、跨境交流频繁,并购市场活跃,并购指数长期居于高位。相比之下,中西部地区并购市场稍显平淡,偶有并购事件发生,各期并购指数波动较大,并购市场仍待开拓。

白沙泉指数1

据悉,BMI是一组由主指数(中国并购指数)和子指数(行业并购指数、省份并购指数、城市并购指数)共同构成、相互补充、每周更新的系列指数,其指标框架设计在全面考察国内外现有并购相关指数及报告的基础上,结合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团队相关专利,经过多轮专家论证,从并购数量、金额、进程、成功率等因素出发,对并购活动进行综合考量。中国金融信息网为该指数发布的合作媒体。

BMI以2010年1月1日为基期,主指数每日取近30日并购数据进行计算并每周更新,行业、省份、城市并购指数每周计算并更新。此外,同步推出的新锐指数通过计算并购指数周增长率展现当期成长性最优的行业与地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