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ic Raynaud:人民币在贸易中用得越多,就能进一步推动贸易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06日15:47分类:人民币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11月6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共享新机遇 共谋新发展——人民币助推跨境贸易与投资便利化”主题论坛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法国巴黎银行亚太区首席执行官Eric Raynaud发言表示,人民币国际化起步较晚,现在在整个国际货币体系中,人民币权重仍然有待进一步提高。人民币并不应该被看作是一种威胁,它是一种双赢共赢的发展,人民币在贸易中用得越多,就能进一步推动进出口贸易的增长。建议监管层进一步的开放,带来更加便捷的市场准入。

巴黎银行Eric Raynaud

图为法国巴黎银行亚太区首席执行官Eric Raynaud在“共享新机遇 共谋新发展——人民币助推跨境贸易与投资便利化”主题论坛上发言

Eric Raynaud表示,对于大型金融机构来说,要确保所有的产品线、业务线都熟悉人民币国际化进程是需要时间的,而且也需要花时间向客户解释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巴黎银行始终在推进这方面的工作,也在不断强化人民币业务中心的作用和功能,也建立了一些专业知识和能力的平台,从而能够更好地向客户解释,他们可以用人民币来做些什么,包括资产配置角度和货币角度。

Eric Raynaud认为,随着人民币成为贸易的主要货币,离岸可以获得人民币,这个时候需要去找到一种方式,让人民币使用者能够对冲相应的风险。同时,需要让欧美的客户和投资者,能够进入到国内的在岸市场,包括中国的资本市场。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旨在坚定支持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 “共享新机遇 共谋新发展——人民币助推跨境贸易与投资便利化”主题论坛,由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主办,中国银行承办。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