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浦刘令:使用人民币支付 帮助企业规避风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06日14:14分类:人民币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11月6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共享新机遇 共谋新发展——人民币助推跨境贸易与投资便利化”主题论坛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大中华区高级副总裁及财务部主管刘令表示,使用人民币支付,可帮助企业规避汇率风险,回归到业务的根本。

飞利浦刘令

图为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大中华区高级副总裁及财务部主管刘令在“共享新机遇 共谋新发展——人民币助推跨境贸易与投资便利化”主题论坛上发言

刘令说,飞利浦50%与中国第三方供应商的交易,是采用人民币计价、人民币支付的。同时大约15%的内部关联交易,也开始实现人民币交易,并希望比例逐年上升。此外,在中国所有投资均使用人民币支付,并鼓励返还也使用人民币支付。

刘令表示,过去一两年经验中,企业觉得央行其实非常愿意聆听企业的心声,举办很多座谈会,且不失监管力度,同时给企业带来便利。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旨在坚定支持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 “共享新机遇 共谋新发展——人民币助推跨境贸易与投资便利化”主题论坛,由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主办,中国银行承办。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