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嘉敏: 加速建立“人民币生态圈” 鼓励国外客商使用人民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06日13:40分类:人民币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11月6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共享新机遇 共谋新发展——人民币助推跨境贸易与投资便利化”主题论坛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渣打银行董事总经理、人民币国际化及“一带一路”业务全球主管凌嘉敏表示,未来应加速建立“人民币生态圈”,鼓励国外客商在投资、融资等领域使用人民币,增强投资者对中国资本市场的信心。

凌嘉敏

图为凌嘉敏在“共享新机遇 共谋新发展——人民币助推跨境贸易与投资便利化”主题论坛发言

凌嘉敏表示,在美元强势的情况下,人民币国际化面临的挑战包括四个方面。一是中国企业在“出海”的过程中,还没有想好如何使用人民币;二是很多国家有外汇的控制政策,这些国家还没把人民币跟美元看齐;三是商业银行的“人民币生态圈”还没有完全建立起来;四是海外的人民币对冲机制尚未建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还没有把人民币对冲做起来。

凌嘉敏认为,当前投资者都正在做全球化资产配置,鼓励海外投资者对中国资本市场的投资非常重要。在此过程中,需要一个非常稳定,有持续性,有透明度的环境,来给这些投资者做配置。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旨在坚定支持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共享新机遇 共谋新发展——人民币助推跨境贸易与投资便利化”主题论坛,由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主办,中国银行承办。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