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防城港市正式启动人民币越南盾现钞双币跨境调运业务

中国金融新闻网2018年11月05日17:30分类:人民币动态

日前,中国东兴—越南芒街人民币越南盾现钞双币跨境调运业务正式启动。本次中越边境人民币越南盾现钞双币同时跨境调运业务的成功启动,标志着中国东兴、越南芒街两地银行开办毗邻国家现钞业务的新时代正式到来,也是广西沿边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在收官之际取得的又一标志性成果,广西全面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翻开了新的篇章。

东兴与芒街一衣带水,通关贸易历史悠久,两地人员往来频繁,经贸互动活跃,催生了多种多样的跨境金融服务需求。本次从越方调入人民币现钞,将直接用于越方进口商货款支付,真正实现人民币用于越方银行、企业业务办理,形成了人民币现钞流出——流入——结算的良性循环圈。而同时调运越南盾现钞入境,意味着双币种货币流出和回流机制正式建立,人民币和越南盾两种毗邻国家货币在边境银行间流通将更加顺畅,两国客户对毗邻国家货币现钞服务需求将得到进一步满足,人民币和越南盾兑换交易行为将进一步规范。这对于稳定中越边境金融秩序,推动中越两国间旅游经贸业务往来健康发展,扩大人民币在周边国家的辐射力、影响力,均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中国东兴—越南芒街人民币越南盾现钞双币跨境调运业务启动仪式由防城港市人民政府主办,东兴市人民政府、防城港市金融工作办公室、人民银行防城港市中心支行、桂林银行防城港分行共同承办。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