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续作4035亿元MLF 公开市场零投放零回笼

中国证券网2018年11月05日17:15分类:中国央行

人民银行5日公告称,今日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4035亿元,无逆回购操作,此次MLF期限为1年,操作利率为3.3%。上周六有4040亿元MLF到期,另有5亿元降准置换回笼,共4035亿元MLF到期顺延至今日,今日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从上周五的资金面情况来看,短期资金面相对充裕,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隔夜下行7个基点,7天和14天Shibor分别有2.4个基点和2.9个基点的下行,中长期限的Shibor与前期基本持平,3个月期Shibor上行幅度相对较大,上行0.5个基点。

对于11月份的资金面情况,中信证券固收首席分析师明明表示,总体而言,各项影响流动性的因素都趋于正面,资金面转向的概率低。资金到期压力较小,而财政存款变化影响也趋于正面,流动性边际变化仍然以宽松为主。

展望2019年的经济金融形势,人民银行在《中国金融稳定报(2018)》中称,中国经济在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增长的转型与结构调整过程中,一些“灰犀牛”性质的金融风险可能仍将释放,但中国经济体量大、市场大、韧性强等基本态势没有变,中国坚持市场化方向、坚持改革开放的基本政策取向没有变,也不会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