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人民币与菲律宾比索将实现直接兑换

央视新闻2018年10月30日17:37分类:人民币动态

10月30日,菲律宾人民币交易商协会在首都马尼拉正式签约成立,这标志着人民币和菲律宾比索将可实现直接兑换。

菲律宾人民币交易商协会是中国境外第一家人民币对当地货币交易的自律性金融组织。协会将在菲律宾央行的指导和监督下,建设人民币与菲律宾比索的直接交易市场,实现人民币与比索直接兑换,结束菲律宾外汇交易必须经美元中转的历史。这是人民币国际化在菲律宾迈出的坚实一步。

该协会管理的人民币兑菲律宾比索交易市场预计在今年11月下旬开市交易。人民币与比索实现直接兑换后,中菲两国间的贸易与投资可以直接使用人民币计价与交易,减少了须经美元的交易兑换成本和外汇保值的成本,最终客户不必为美元的汇率波动困扰,流程更简便、成本更低廉。

该协会将通过菲律宾中央银行,向中国人民银行申请设立菲律宾人民币清算行。如清算行设立,则菲律宾本地银行可以通过这家清算行,进入中国境内人民币市场,这将有利于增加菲律宾境内人民币的流动性,让广大的菲律宾工商企业和个人客户在中菲经贸投资往来中享受更优惠的价格、更快捷的清算与结算服务。

菲律宾人民币交易商协会是中国银行马尼拉分行发起、由菲律宾13家当地主流银行组成。

(央视记者 黄铮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