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两国央行签署双边本币互换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26日16:22分类:中国央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吴雨)中国人民银行26日发布消息称,与日本银行签署了中日双边本币互换协议,支持双边经济和金融活动发展。中日两国央行还签署了在日本建立人民币清算安排的合作备忘录,进一步促进双边贸易和投资便利化。

经国务院批准,中国人民银行与日本银行签署了中日双边本币互换协议,旨在维护两国金融稳定,支持双边经济和金融活动发展。协议规模为2000亿元人民币/34000亿日元,协议有效期三年,经双方同意可以展期。

中国人民银行与日本银行近日还签署了在日本建立人民币清算安排的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相关内容,中国人民银行决定授权中国银行东京分行担任日本人民币业务清算行。人民银行表示,日本人民币清算安排的建立将有利于中日两国企业和金融机构使用人民币进行跨境交易,进一步促进双边贸易和投资便利化。

据中国银行介绍,该行东京分行是第一家进入日本市场的中资金融机构。作为日本全银协清算系统一级清算行,中国银行东京分行的日元清算量在中资机构中居于首位。目前已为当地52家同业开立人民币清算账户,并作为人民币报价行与30多家同业开展外汇交易及拆借业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