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在香港顺利发行30亿美元主权债券

财政部网站2018年10月12日09:14分类:人民币动态

10月1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在香港特别行政区顺利发行30亿美元无评级主权债券。其中,5年期15亿美元,票面利率为3.25%;10年期10亿美元,票面利率为3.50%;30年期5亿美元,票面利率为4.00%。

此次发行吸引了部分国家和地区的中央银行及货币管理当局、主权财富基金,以及国际大型商业银行、投资银行、保险公司、信托公司、资产管理公司等数百家机构投资者踊跃参与,进一步拓展了全球投资者基础,获得大规模的基石订单,总认购规模超过130亿美元。

在全球资本市场剧烈波动的背景下,此次美元主权债券成功发行,进一步完善了中国主权外币债券的收益率曲线,彰显国际投资者对中国经济持续向好、长期健康发展的坚定信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