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显示伦敦人民币离岸市场平稳快速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27日09:11分类:人民币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温希强)伦敦金融城和中国人民银行欧洲代表处26日联合发布的《伦敦人民币业务季报》显示,伦敦人民币离岸市场呈现平稳快速发展的趋势。

报告显示,伦敦已成为全球最大的人民币离岸交易中心,今年第二季度人民币日均交易额近700亿英镑,环比增长13.54%,同比增长32.85%。与此同时,伦敦还是仅次于中国香港的世界第二大人民币离岸清算中心,当地人民币清算行日均清算量超过400亿元。

伦敦金融城政策与资源委员会主席孟珂琳表示,最新季度报告展示了伦敦离岸人民币业务的发展情况。离岸人民币使用量在增长,伦敦依然保持亚洲以外领先的离岸人民币中心的地位,这令人欣喜。

中国人民银行欧洲代表处首席代表金玫表示,报告将增强世界对人民币和中国经济金融改革发展的信心,同时还能通过信息反馈促进中英双方加强相关政策协调和国际合作,从而推动伦敦人民币离岸市场健康平稳可持续发展,扩大合作共赢,为中英“黄金时代”作出应有贡献。

据介绍,此次联合发布报告旨在进一步巩固伦敦作为世界离岸人民币中心的地位,今后报告将每季度出版。(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