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银行将在港发行票据 支持香港离岸人民币业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21日11:35分类:中国央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欢)20日,中国人民银行和香港金融管理局签订了《关于使用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发行中国人民银行票据的合作备忘录》。中国人民银行将利用金管局的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债券投标平台,在香港招标发行中国人民银行票据。此举旨在丰富香港高信用等级人民币金融产品,完善香港人民币债券收益率曲线,支持香港离岸人民币业务发展。

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表示,离岸人民币市场对于优质和高流动性的人民币资产需求旺盛,在财政部每年在香港发行国债的基础上,中国人民银行在港发行票据可进一步满足市场需求,尤其可以满足对期限较短债务工具的市场需求。

“此举还可以进一步完善离岸市场的收益率曲线,为金融机构开发人民币产品提供更好的基础,并为金融机构管理人民币流动性提供更多选择,有助于巩固香港作为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的地位。”陈德霖说。

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由金管局运作,是为债券发行提供招标、交收及结算的平台。自2010年起,财政部每年使用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的债券招标平台,为离岸人民币国债进行招标。

据香港金融管理局介绍,下一步,双方将继续合作推进相关工作,此次中国人民银行在港发行票据的细节将另行公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