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机构:低估值时代的中国金融市场仍具吸引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18日16:43分类:人民币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宁)18日,2018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2018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召开,中国金融市场开放成为与会嘉宾关注的热点话题。多家外资机构负责人表示,当前低估值时代的中国金融市场仍然具有吸引力。

过去一年来,中国的金融市场开放进程令人瞩目。摩根大通中国区CEO梁治文说,摩根大通积极参与了中国的金融市场改革,从沪港通、深港通到外资持股比例限制的取消,同时参与了商品市场和期货市场的投资。“一直以来,我们和中资银行之前的合作十分紧密,摩根大通已经制定了在中国的战略计划,预计会在适当的时机向证监会申请证券公司。”

“很多外国投资者对亚洲市场很感兴趣,外资对于进入中国市场拥有结构性需求。”贝莱德集团中国股票投资主管朱悦表示,即使现在中国的金融行业估值、市场情绪相对低迷,但是随着一系列市场开放政策实施,长期来看中国金融市场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欧盟委员会金融稳定金融服务资本市场联盟副主席、主管瓦尔迪斯·东布罗夫表示,中国的金融市场开放涉及不同行业、部门,包括银行业、保险业和资本市场、支付服务、征信系统等方面,对于欧盟而言充满机遇。而市场参与者增加所带来的良性竞争有助于中国经济活力的提升。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世锦指出,中国的金融市场开放的步子可以再大一些,在此过程中解决好市场准入、鼓励竞争、提升效率等金融体系问题,同时需要与资本向下的开放、汇率水平、监管水平和经济增长的状况相适应。

多位外资机构负责人表示,尽管目前外资金融机构在中国金融市场的占比仍然较低,但前景广阔。梁治文预计,到2030年,外资金融机构在中国银行市场占比将达到2%以上,债券市场占比有望达到4%。朱悦认为,如果考虑到外资的资产管理公司,随着外资持股比例限制逐渐放开,外资金融机构在中国市场占比有潜力升到10%-20%。(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