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太平洋银行:澳元兑美元或将于2019年中期前跌至0.7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17日16:21分类:人民币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王文迪)西太平洋银行17日发布研报,预测澳元美元将于2019年上半年跌至0.70。

澳元兑美元已于上个月从0.74下跌至0.71,目前收于0.715左右。该研报认为,澳元兑美元于2019年中期跌至0.70,将比此前设想的要快得多。

澳元走软的背后,有内外多重推动因素。该研报认为,外部因素方面,澳大利亚现金利率远低于美国,利差表明澳元有进一步下行风险;世界经济普遍放缓,新兴市场发展不稳定。内部因素方面,澳大利亚住房市场冷清,悉尼和墨尔本这两个最大城市的房价在2018年大部分时间一直在下跌;2019年的联邦大选造成的政治不确定性。

这些问题一直在预期中,因此近期澳元的跌势并不让市场意外。但0.715的汇率还是超出其预期的时间表。

“美中贸易争端可能升级并且肯定会进一步扩大,双边争端可能会在全球蔓延 ”,该研报认为,这一观点似乎推动了近期澳元大幅下挫。但研报同时提出,就对澳元的影响而言,贸易战因素将被证明是短暂的。

从中长期趋势来看,该研报将2018年底的预测从0.73略微下调至0.72,并预计2019年上半年的最终调整为0.70。(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