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巴西Rio Bravo公司首席经济学家:雷亚尔跌至新低 但尚未步入危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15日12:29分类:人民币动态

专访巴西Rio Bravo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埃万德罗·布奇尼:巴西货币雷亚尔跌至新低 但尚未步入危机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彭桦)受全球经济形势和国内大选局势影响,9月13日巴西雷亚尔兑美元收于4.1952,当日贬值超过1%,创自1994年实行“雷亚尔计划”以来最低收盘价格水平。巴西资产管理公司Rio Bravo首席经济学家埃万德罗·布奇尼(Evandro Buccini)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与其他新兴经济体不同,巴西尚未步入危机,而是存在急需解决的结构性财政问题。乐观地来看,巴西各主要党派总统候选人已就未来推行改革措施的必要性达成共识。

微信图片_20180915111849

今年以来,作为新兴市场货币之一,巴西雷亚尔兑美元不可避免地出现一定幅度的贬值。布奇尼表示,巴西不是一个孤岛,而是新兴市场中一员,并具有充足的流动性。当投资者在新兴市场抛售时,在巴西市场也不例外。事实上与其他新兴经济体货币相比,过去一个月内巴西雷亚尔表现不算最差。8月份阿根廷比索贬值约高达25%,土耳其里拉贬值约25%,南非兰特贬值近10%,俄罗斯卢布贬值将近8%,巴西雷亚尔贬值约7.5%。

此外从其他指标来看,巴西央行发布最新2018年累积通胀预期只有4.05%,因此基准利率水平仍维持在6.5%。经常账户赤字占GDP比重较小。与阿根廷外汇储备不足相反,巴西外汇储备规模较大接近3800亿美元,超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建议的储备水平。巴西央行干预货币贬值的衍生品工具外汇掉期与美元挂钩,但以巴西雷亚尔结算。布奇尼指出,目前巴西央行没有动用外汇储备来干预外汇市场。

因此巴西经济仍以非常缓慢的速度增长,尚未步入危机。但是巴西政府仍然面临严峻的财政困境,其公共债务总额占国内生产总值(GDP)比例超过了70%。布奇尼指出,巴西政府迫切需要在短期内采取措施减少公共债务。如果大选之后新政府在财政改革方面无所作为,那么巴西就有可能步入危机。

从乐观的角度来看,尽管存在分歧,巴西主要党派总统候选人对未来必须采取改革措施,减少公共债务,推进养老金改革已经达成共识。13日巴西劳工党候选人费尔南多·阿达在圣保罗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再次公开强调,其经济团队正在研究如何降低公共债务。

布奇尼指出,值得注意的是受大选局势影响资本市场本身波动性较大。反映在民意调查与市场走势关联性上可以看出,当左翼总统候选人支持率上升时,资本市场就会遭受冲击。因此14日巴西民调研究机构Datafolha将公布的民意调查非常关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