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跌177个基点 报6.8389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10日09:39分类:人民币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9月10日,人民币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跌177个基点,报6.8389。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9月3日-7日当周,受各项经济数据影响,美元指数在95关口反复震荡,人民币汇率总体保持稳定。当周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累计下跌80个基点,离岸市场人民币汇率兑美元即期汇率累计下跌244个基点。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2018年8月24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3.52,较此前一周上涨0.44%。参考BIS货币篮子、SDR货币篮子计算的人民币汇率指数分别为97.06和92.95,较此前一周分别上涨0.37%和上涨0.20%。

央行启动逆周期因子后,总体看近期人民币兑美元明显呈双向波动态势,且波幅较前期缩小。9月7日,外汇局发布了8月外汇储备数字,中国8月外储3.1097万亿美元,相比7月减少82.30亿美元,结束2个月连增,不及预期的31150亿美元。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赵庆明指出,三大因素造成了外汇储备的回落,人民币购售业务与8月外汇储备下降无关,其中涉及的外币与人民币换汇更多涉及海外集团和境外参与行,不会直接作用于境内的一般企业和家庭部门。

国际市场方面,美国上周公布的经济数据喜忧参半。前周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20.3万人,创49年新低;美国二季度非农生产力终值2.9%,为2015年以来最佳;美国8月ISM非制造业指数58.5,8月25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170.7万人,均好于预期和前值。然而,8月美国ADP就业数据跌至10个月新低;Markit服务业PMI终值54.8,低于预期和初值;综合PMI终值54.7,也较初值调低。加之纽约联储主席鸽派发言,美元指数一周内呈现震荡走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