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上涨5个基点 报6.821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07日09:28分类:人民币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9月7日,人民币美元汇率中间价上涨5个基点,报6.8212。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9月6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涨74个基点,至6.8307,盘中波动区间在6.8400-6.8188。北京时间23:30人民币兑美元夜盘报6.8350,较上一交易日夜盘下跌60个基点,全天成交量352.70亿美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32.01亿美元。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盘中一度逼近6.86关口,纽约交易时段盘尾收于6.8450,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9个基点。

机构分析称,随着人民币汇率企稳反弹,市场风险偏好逐渐修复。后市在逆周期调控政策全面回归的背景下,人民币汇率大概率持稳运行,国内金融资产无论股票还是债券,都将从稳定的汇率中获益,预计股票资产获益程度更强。

申万宏源证券固收首席分析师孟祥娟表示,一方面,预计贸易形势将持续扰动美国的汇率和利率走势,而美国国内“紧货币+宽财政”的政策将推升利率水平,或对投资和消费形成挤出,下半年美债收益率走高、美元指数走强的空间均较为有限。另一方面,我国国际收支结构稳定,资本项下资金维持净流入,人民币汇率有条件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同时逆周期因子重启后,有助于汇率预期修复。

国际市场方面,美元指数9月6日下跌0.15%至95.0429。数据显示,美国至9月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跌至20.3万人,创近49年以来低位。但美国8月ADP就业人数录得增加16.3万人,低于预期的增加20万人。受此影响,美元指数维持在95关口附近徘徊。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