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商行获批人民币对韩元直接交易做市商资格

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2018年09月06日09:37分类:人民币动态

9月3日,中国人民银行正式批复同意青岛农商银行的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对韩元直接交易做市商资格,青岛农商银行成为全国首家地方法人银行韩元做市商,同时也是全国第二家地方法人银行小币种做市商。

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对韩元直接交易开始于2016年6月27日,此前已有14家银行获此资格,其中6家中资银行(工、农、中、建、交和中信)、8家外资银行,青岛农商银行成为了全国唯一获此资格的地方法人银行。

近年来,依托中韩自贸区和“一带一路”建设,青岛与釜山的跨境物流、转口贸易合作正在不断扩大,青岛农商银行作为青岛地区最大的地方法人银行,紧紧抓住中韩自贸区建设契机,大力拓展与韩资企业、韩国金融机构和对韩外贸企业的合作,在全国地方法人银行中率先推出货币互换项下韩元贷款,积极开展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创新推出“韩贷通”、“银关保”等跨境金融产品,服务的韩国客户迅速增长到500余家。2017年,青岛农商银行对韩国际结算量达14.8亿美元

青岛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资格的获批是我行积极响应新旧动能转换,继中韩货币互换项下首笔地方法人韩元贷款业务以后的又一金融创新。下一步,我行将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切实履行做市商义务,为银行间外汇交易市场更好地提供人民币对韩元直接交易的买、卖双向报价,为市场提供流动性,更好地推动中韩两国经济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