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境外机构参与银行间外汇市场区域交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04日09:45分类:人民币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在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与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支的积极合作推动下,经中国人民银行备案同意,自2018年9月3日起,中国工商银行(阿拉木图)股份公司和工银标准银行公众有限公司成为首批参与银行间外汇市场区域交易的境外银行,担任人民币对哈萨克斯坦坚戈区域交易境外报价行和参与行,这将为市场注入新的活力,活跃银行间外汇市场区域交易,发挥更多积极作用。

为积极配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促进银行间外汇市场区域交易发展,提高双边本币结算效率,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批复(银办函〔2017〕402号),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积极引入符合条件的境外银行参与银行间外汇市场区域交易。

Snipaste_2018-09-04_09-42-12

目前银行间外汇市场区域交易包括人民币对哈萨克斯坦坚戈、人民币对蒙古图格里克、人民币对柬埔寨瑞尔等。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欢迎更多境外银行参与银行间外汇市场区域交易,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提高双边本币结算效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