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卢比汇率创历史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04日08:29分类:人民币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赵旭)受美元走强影响,3日印度外汇市场卢比汇率延续跌势,最终收盘创出1美元兑71.21卢比的历史低点。

当天,卢比兑美元汇率开盘后几乎一路走低,最终报收于1美元兑71.21卢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为1美元兑70.9962卢比。相比年初水平,卢比对美元汇率已下跌超过10%。

尽管上周末公布数据显示本财年第一季度经济强劲增长8.2%,但这并未给卢比带来支撑。分析师预计,今后一段时期卢比汇率仍可能进一步走弱。

印度媒体《经济时报》援引业界人士的观点报道说,卢比兑美元持续贬值主要是由于美元走强,而非卢比疲软。预计美联储将会有更多的紧缩政策出台,卢比在中长期内将可能继续贬值。不过,印度央行明确表示有能力保持汇率稳定,同时也表现出控制通胀的决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