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连续四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 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上海证券报2018年08月30日09:59分类:中国央行

8月30日,人民银行公告称,临近月末财政支出力度进一步加大,可对冲政府债券发行缴款等因素的影响,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鉴于本日无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近两个交易日货币市场利率走势都较为平稳,昨日,存款类机构7天质押式回购DR007加权平均利率下行0.31个基点报2.6302%,7天回购R007加权利率上行1.22个基点报2.7629%。

从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来看,除隔夜Shibor和14天Shibor下行超过2个基点外,其他各期限的同业拆放利率均与上一个交易日基本持平。

临近9月,市场人士对接下来货币市场的走势进行了展望。中信证券研究部明明团队表示,过去两年9月资金面紧张的原因多是同业存单到期量大以及MPA考核压力,今年9月同业存单同样面临着较大规模到期量。(黄紫豪 记者 金嘉捷)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