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0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跌41点 报6.811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30日09:40分类:人民币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8月30日,人民币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跌41点,报6.8113。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8月29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跌166个基点,至6.8218,盘中波动区间在6.8261-6.8050。北京时间23:30人民币兑美元夜盘报6.8205,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跌175个基点,全天成交量355.55亿美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7.91亿美元。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交易时段内一度跌破6.83关口,刷新三个交易日新低,纽约交易时段盘尾收于6.8248,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23个基点。

市场人士指出,8月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双向波动特征明显,同时波动区间加大再度验证汇率弹性提升。往后看,人民币汇率仍将随美元双向波动,考虑到美联储9月加息在即,美元指数存在上行后回调的可能,人民币汇率对应可能有升有贬。

中金公司分析报告指出,央行再次启用“逆周期因子”调节人民币中间价,表明央行并不希望人民币继续以此前的速度贬值。短期内,人民币快速贬值的“阻力”已然明显上升。中长期看,对人民币汇率的根本支撑在于提高中国投资效率和降低投资风险溢价,稳增长才能稳汇率。

国际市场方面,美元指数8月29日下跌0.11%至94.6052。美墨达成贸易协议所带来的情绪缓解已经消退,市场焦点重回投资者对美中贸易摩擦的相关担忧上。兴业研究指出,受特朗普弱美元倾向影响,美元指数冲击97高点后回落,后续继续关注特朗普施压美元、“通俄门”以及中期选举能否成为美元指数趋势性走弱的导火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