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管局再出手捍卫港汇 今年以来累计买进港元逾1000亿

上海证券报2018年08月29日10:28分类:人民币动态

港元再次触发7.85港元对1美元的“弱方兑换保证”。上证报昨日从香港金管局获悉,8月28日傍晚,香港金管局再度于市场承接港元抛盘,买入78.5亿港元。这是自4月12日香港金管局首次出手以来,今年第26次入市维稳港元汇率,累计买进港元规模突破千亿,达到约1034亿港元。截至发稿,港元对美元汇率稳定在7.85下方。

在此之前,香港金管局先于8月27日在市场买入39.25亿港元,时隔不久,28日凌晨再次买入27.95亿港元,两天3次合计买入145.7亿港元。连同8月28日傍晚承接港元卖盘,香港金管局本月共计8次出手保卫港汇。

经过此轮操作,香港银行体系总结余将在8月30日进一步降至763.5亿港元。市场人士不免担心,一旦香港银行体系结余降至500亿港元,将有上调利率的压力。若美元下月加息,预期港美利差走扩可能将引发更多套利交易,而且港股短线难以吸引资金,令资金流出加剧。

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此前表示,过去多年有约1万亿港元的资金大量流入,现在资金流出港元,是香港利率正常化的必经过程,也是联系汇率制度下的正常运作。他强调,香港金管局随时准备通过调整总额达1万亿港元的外汇基金票据的发行量,提供额外流动性,应对资金可能出现急剧外流的情况。(张骄)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