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9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跌20点 报6.807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29日09:43分类:人民币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8月29日人民币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跌20点,报6.8072。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8月28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大幅收涨101个基点,至6.8052,盘中波动区间在6.8213-6.803。北京时间23:30人民币兑美元夜盘报6.8030,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涨122个基点,全天成交量347.64亿美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16.84亿美元。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升破6.8关口,纽约交易时段盘尾收于6.7996,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04个基点。

交易人士表示,美国和墨西哥同意大幅修改北美自由贸易协定提振风险偏好,作为避险资产的美元小幅回调,加之逆周期因子继续影响中间价,人民币最终会表现的和美元指数相对同步。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研究员王有鑫表示,中间价会连续两日大幅回升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逆周期因子的推出持续改善市场预期,二是昨日美元指数再次跌至95下方。近期央行一系列举措,不仅在定价层面,更在预期层面明显提振了市场对人民币的信心。人民币中间价连续两天较前一日收盘价升值,通过定价机制引导汇率上行,在岸离岸汇价逆转,跨境套利渠道也被有效封堵。

国际市场方面,美元指数8月28日下跌0.07%至94.7128。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报告显示,受消费者支出以及美国农产品出口将出现大幅下降影响,下半年美国GDP增速放缓,2019年增速将降至2.4%。多家机构对此表示,随着美国经济增速料将放缓,美元的反弹已经到尽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