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大幅上涨456点 报6.805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28日09:38分类:人民币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8月28日人民币美元汇率中间价大幅上涨456点,升幅创2017年6月1日以来最大,报6.8052,创2018年8月2日以来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8月27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大幅收涨618个基点,至6.8171,盘中波动区间在6.8266-6.8061。北京时间23:30人民币兑美元夜盘报6.8152,较上一交易日夜盘下跌102个基点,全天成交量330.80亿美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21.87亿美元。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纽约交易时段盘尾收于6.8100,较上一交易日下跌76个基点。

展望下一阶段人民币走势,分析人士认为,8月多重因素推动美元不断走强,包括人民币在内的非美货币普遍承压下行。总体来看,在外部因素扰动下,人民币存在一定贬值压力,但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韧性增强,为人民币汇率提供了有力支撑,人民币汇率将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稳定。

虽然近期人民币汇率总体呈下跌趋势,但并没有像2016年底一样持续单边贬值,当前跨境资金较为理性,市场预期相对稳定,预计未来“逆周期因子”会对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发挥积极作用。业内人士表示,重启“逆周期因子”等逆周期调节措施被逐一采用,监管层向市场释放积极信号的态度越发明显。“逆周期调节还有后手,预计人民币汇率将企稳。”

国际市场方面,美元指数8月27日下跌0.39%至94.7780。27日美国与墨西哥正式达成贸易协议以取代NAFTA,协议料将于11月签署。此外,美国与加拿大也将展开谈判,美国总统特朗普称预计协议将很快达成。消息传出后,美元指数下破95关口。而受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影响,美元已经承压,美国与墨西哥达成贸易协议则令美元跌幅继续扩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