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7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上涨202基点 报6.850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27日09:39分类:人民币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8月27日人民币美元汇率中间价上涨202基点,报6.8508。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8月20日-24日当周,央行宣布重启逆周期因子,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累计上涨195个基点;离岸市场人民币汇率一度升破6.83元关口,最高触及6.8267元。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2018年8月24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2.77,较此前一周下跌0.01%。参考BIS货币篮子、SDR货币篮子计算的人民币汇率指数分别为96.26和92.62,较此前一周分别上涨0.04%和下跌0.24%。

面对不断升温的购汇情绪,央行再度祭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逆周期因子,以对冲市场情绪的顺周期波动,缓解外汇市场可能存在的“羊群效应”。基于自身对市场情况的判断,8月份以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价行陆续主动调整了逆周期因子,以适度对冲贬值方向的顺周期情绪。

交易人士认为,近期市场购汇需求明显上升,而且外部环境与2017年有所不同,此次重启逆周期因子效果还需时间检验。但当前国内经济稳中向好,经济结构调整取得积极进展,增长动力加快转换,增长韧性较强,人民币汇率有条件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

此外,中国央行货币政策司司长李波近期强调称,人民币汇率主要由市场供求决定,不搞竞争性贬值,也不会把汇率作为工具来应对贸易摩擦等外部扰动;在保持汇率弹性的同时,央行也坚持了底线思维,在必要的时候采取逆周期调节。

国际市场方面,美联储主席鲍威尔24日发表讲话肯定了美联储当前的政策举措,并称没有迹象表明通胀将加速升至2%上方。受此影响,美元指数下跌0.64%,纽约尾盘报95.145,非美货币普遍上扬。华尔街日对此报点评称,鲍威尔传达的信息是明确的,如果美国就业增长、收入增长继续下去,美联储将继续加息。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