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4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大跌343个基点 报6.871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24日10:19分类:人民币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8月24日,人民币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跌343个基点,创8月3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报6.8710。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8月23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跌230个基点,至一周低点6.8690,盘中波动区间在6.8757-6.8532。北京时间23:30人民币兑美元夜盘报6.8800,较上一交易日夜盘下跌371个基点,全天成交量343.52美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56.48亿美元。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23日接连跌破6.85到6.87关口,纽约交易时段盘尾收于6.8936,较上一交易日下跌466个基点,日内振幅接近500个基点。

交易人士指出,美联储会议纪要表明将继续升息,美元指数出现反弹,强势美元给人民币汇率带来的不确定性犹存。短期看,监管趋严对市场情绪起到了一定的降温作用,加之越接近6.90关口做空人民币的成本和风险越大,人民币跌破7的可能性较小。

多方专家表示,无论从我国经济基本面看,还是从人民币汇率市场化改革的进程来看,汇率短期下行主要是对即期国际市场动荡的一种反应,并不会扭转基本稳定的长期趋势。即使短期内人民币汇率因为外部因素扰动而波动加大,但坚实的基本面仍将支撑人民币汇率继续在合理均衡的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市场各方应积极主动地适应当前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的新常态,不必过于放大短期波动带来的影响。

国际市场方面,美元指数8月23日上涨0.55%,报95.6715。路透援引交易员评论称,虽然此前市场已基本预料到美联储会议纪要偏于鸽派,但由于美国国内政治的不确定性和新一轮关税政策继续发酵,贸易形势料将推升市场购汇情绪,短期看人民币仍存一定贬值压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