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3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跌96个基点 结束四连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23日10:23分类:人民币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8月23日,人民币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跌96个基点,结束此前连续四个交易日上涨走势,报6.8367。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8月22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跌80个基点,结束四连涨,至6.8460,盘中波动区间在6.8479-6.8373。北京时间23:30人民币兑美元夜盘报6.8429,较上日夜盘上涨136个基点,全天成交量287.04亿美元,较上日减少23.60亿美元。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纽约交易时段盘尾收于6.8472,较上一交易日跌139个基点。

市场人士表示,在美元陷入调整及央行阐述外汇管理的“底线思维”之后,近期人民币汇率有所反弹,但逢低购汇的现象仍比较明显,抑制人民币继续上行。短期来看,人民币贬值压力有所减轻,但不确定性犹存,重现升值难度更大,或转向震荡为主。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研究员王有鑫分析称,央行近日通过限制自贸区账户向离岸市场融资,收紧离岸市场人民币流动性,抬高做空成本,稳住了离岸汇率。而且向市场释放了稳定信号,有利于市场信心恢复。从中长期看,中国稳健的经济基本面、较高的资产回报率、不断开放的金融市场和逐渐完善的产权保护制度,将确保国际资本不断流入。

国际市场方面,美元指数8月22日下跌0.11%至95.1473。美联储8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当前美国利率正在接近预期的中性水平,但贸易、房地产和新兴市场对美国经济构成下行风险。但纪要内容显示美联储年内还将加息两次,从一定程度上限制了美元指数下跌的幅度。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