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2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四连涨 报6.827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22日10:53分类:人民币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8月22日人民币美元汇率中间价上涨89个基点,报6.8271,为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累计涨幅675个基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8月21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涨145个基点,至6.8380,为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并升破6.84关口,盘中波动区间在6.8465-6.8286。北京时间23:30人民币兑美元夜盘报6.8565,较上日夜盘跌5个基点,全天成交量310.64亿美元,较上日增加17.61亿美元。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纽约交易时段盘尾收于6.8333,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8个基点,盘中一度触及8月10日以来最高水平6.8193。

市场人士指出,在本轮强势美元周期中,有弹性的汇率机制发挥了浮动汇率“自动稳定器”功能。目前,市场预期平稳、分化,跨境资本流动和外汇供求总体平衡。尽管人民币短期仍有一定压力,但年内整体企稳、双向波动加大的格局不变。

8月15日受美元指数逼近97关口影响,境内外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曾双双跌破6.9整数关口,在岸即期汇率盘中一度触及6.9350,离岸即期汇率一度跌至6.9580,均创2017年初以来新低。但随着新兴市场货币逐步稳定,“破7”担忧已基本化解,市场更加适应具备弹性的人民币汇率。

国泰君安证券表示,当前跨境资本流动未现异常,汇市典型套利交易空间不大,而政策已在预期指引、宏观审慎多个角度发力,逆周期调节正在路上,人民币贬值压力不必高估。尽管短期而言,内外压力下人民币仍有一定贬值压力,但9月美联储加息后美元有回调可能,加之国内宏观审慎政策调节,预计年内人民币汇率将维持整体企稳的运行格局。

国际市场方面,受美联储加息次数可能减少等因素影响,美元指数8月21日下跌0.67%,在汇市尾市收于95.2550。此外,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加息政策进行抨击后,市场对美联储官员在未来加息路径上是否存在分歧抱有疑问。未来鲍威尔会如何回应特朗普言论,以及美联储会否坚持货币政策独立将成为影响美元走势的一大因素。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