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区域货币交易信息平台正式上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20日17:52分类:人民币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8月20日公告,当天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与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共同合作建设的全国首个“中国(新疆)--丝路货币区域交易信息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公告显示,在“一带一路”五通原则战略背景下,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充分发挥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优势,积极寻求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业务和技术支持,在全国统一银行间外汇市场框架下,双方共同建设了全国首个区域货币交易信息平台--“中国(新疆)--丝路货币区域交易信息平台”。

丝路货币区域交易信息平台综合展示了与新疆毗邻国家货币的银行间市场与柜台市场信息行情,包括:人民币对哈萨克斯坦坚戈银行间市场与柜台市场行情,以及当地柜台市场挂牌的人民币对塔吉克斯坦索莫尼和巴基斯坦卢比等货币的柜台报价信息。

公告称,交易信息平台上线后,将提高区域货币交易信息的公开化、透明化,进一步完善外汇市场信息共享机制,便利境内外金融机构和企业全面了解区域货币交易信息,提升双边本币结算效率,促进我国与哈萨克斯坦等周边国家贸易投资结算便利化,也为新疆周边国家货币合作起到积极示范作用。

中国(新疆)--丝路货币区域交易信息平台将面向所有市场成员和公众开放,通过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官网相关链接即可点击浏览。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