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中国银行被正式指定为纳闽岛人民币清算行

新华网2018年08月18日18:28分类:人民币动态

马来西亚中国银行行长王宏伟(左)、纳闽岛金融服务管理局总裁丹尼尔(中)和马来西亚支付网络有限公司的集团首席执行官皮特(右)共同推介受委仪式。新华网发(马来西亚中国银行提供)

马来西亚纳闽岛金融服务管理局16日正式指定马来西亚中国银行将人民币在岸结算服务延伸至纳闽岛机构。马来西亚中国银行行长王宏伟、纳闽岛金融服务管理局总裁丹尼尔和马来西亚支付网络有限公司的集团首席执行官皮特共同推介受委仪式。

马来西亚中国银行副行长郑瑞锦表示,因投资和储备金需求,人民币成为全球主要流通币种之一。随着中国投资市场的开放,越来越多的国际投资者到中国寻求投资机会,因此人民币更加受到国际投资者的青睐。

他说,自2009年开始,在马来西亚央行和马来西亚支付网络有限公司的支持下,马来西亚中国银行已投入并建立人民币清算和结算渠道。随着纳闽岛人民币清算行的任命,马来西亚中国银行现有人民币在岸清算行的地位将得到进一步巩固。该行将通过连接马来西亚人民币市场,扩展对东盟市场人民币业务的服务能力。

丹尼尔表示,委任马来西亚中国银行为纳闽岛人民币清算行是纳闽岛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将进一步加强纳闽国际商业金融中心的金融基础渠道,同时也将推动纳闽国际商业金融中心为亚洲及东盟区域提供金融和贸易投资服务。

皮特在会上宣布,决定将纳闽岛银行金融机构纳入马来西亚多币种清算系统的参加行类别里。他表示,通过马来西亚多币种清算系统进行人民币结算,纳闽岛的银行和市场参与者将有更强的能力参与外汇市场活动。

纳闽岛人民币清算行的设立是马来西亚中国银行自2012年与马来西亚支付网络有限公司合作,通过其旗下马来西亚多币种清算系统提供人民币清算服务的延续。(王大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