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7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结束六连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17日10:20分类:人民币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8月17日人民币美元汇率中间价上涨52个基点报6.8894,升幅创8月8日以来最大,结束连续六个交易日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8月16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涨89个基点,至6.8960,盘中波动幅度为430个基点,波动区间在6.8790-6.922。北京时间23:30人民币兑美元夜盘报6.8796,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涨554个基点。全天成交量291.80亿美元,较上日增加6.46亿美元。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大幅上涨852个基点,涨幅达1.23%,纽约交易时段盘尾收于6.8615,自19个月以来低位反弹,创2017年1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交易人士认为,美指保持强势将继续对人民币汇率施压,市场购汇仍相对偏多。此外,新兴市场货币在消息面的支持下集体反弹,加之离岸流动性有所收紧缓和贬了值情绪,带动在岸和离岸人民币反弹。

针对当前经济金融运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变化,货币政策加强预调微调,经济政策在边际上有所放松。今年以来,央行3次实施定向降准。本月上旬,货币市场利率整体跌至2015年三季度低位水平,带动短债利率走低,中美3个月期国债利率形成“倒挂”。

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谭雅玲认为,人民币贬值是和人民币升值相对应的,不要过度夸大人民币贬值。另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为人民币汇率是比较合理的,美元汇率是高估的,那就意味着美元要贬值,如果美元贬值,人民币就会反弹。

国际市场方面,美元指数8月16日下跌0.05%至96.6496。彭博社报道称,近期做空人民币成本飙涨,空头做空的成本和风险都明显增加,本轮由美指驱动引发的人民币大跌并未引发市场恐慌性购汇。虽然新兴经济体的动荡可能会继续扩散传染,助推美指继续走强,但人民币汇率不可能因此出现危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