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4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跌66个基点 报6.869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14日10:29分类:人民币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8月14日人民币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调66个基点,报6.8695。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8月13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缩量收跌193个基点,报6.8767,盘中波动区间在6.8819-6.868。北京时间23:30人民币兑美元夜盘报6.8900,较上一交易日夜盘跌430个基点,全天成交量254.94亿美元,较上一交易日降14.91亿美元。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纽约交易时段盘尾收于6.8885。

针对人民币下跌压力日益升温,国泰君安等券商纷纷发布报告认为,中国央行很可能在9月跟随美联储“加息”(包括提高银行间市场逆回购利率),以此将中美利差控制在合理区间,避免资本流出压力加剧导致人民币汇率持续大幅快速下跌。

尽管人民币即期汇率有所走弱,但兑一篮子货币明显企稳。分析人士指出,受外围环境影响,近期外汇市场波动加大,随着美元指数升破96,人民币短期贬值压力不容忽视,不过人民币汇率指数企稳反弹,体现市场预期仍较稳定。从基本面看,国内经济改善预期升温,叠加政策维稳汇率预期,人民币贬值压力可控,稳健运行仍是大概率事件。

国际市场方面,美元指数8月13日上涨0.04%至96.3983。从短期看,美指首次站上96高位,但未形成长期上涨趋势,技术上亦有短期回调的需要,因此人民币将很难出现大幅贬值的行情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